广华寺街道办事处关于组织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653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3日 09:32:4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3日 09:32:40 名  称: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关于组织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3 09:32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各村、社区及相关处直单位:

今年春节以来全省发生4起因取暖、洗浴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导致11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武汉市发生3起、导致9人死亡、2人受伤孝感市发生1起、导致2人死亡为深刻吸取教训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根据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决定从即日起在我街道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及相关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4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教训切实落实辖区管理责任切实抓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化解公共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我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深化宣传教育。各村、社区及相关处直成员单位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利用好广播、LED显示屏等传统媒体、"两微一端”积极策划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火用电主题宣传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教育部门要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纳入开学安全第一课的内容广华卫计分局要充分发挥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医的宣传作用。各村、社区及处直单位要采取开设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多渠道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做到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各村、社区要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下沉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入户"敲门行动"逐户逐人宣传提醒全方位宣传安全防范常识、应急自救知识

三、强化源头治理。要以保证室内空气流通为重点各村、社区要动员引导居民采取对取暖、洗浴用房实施开凿透气孔、全面检查取暖洗浴用具烟道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要对五保户居住点、养老院、留守老人居住点的取暖洗浴设施设备开展集中排查治理做到不漏一户要优化农村取暖能源结构推广安全取暖设备"五保老人"“留守老人"等群体免费送热水袋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的取暖方式广华市场监管所要对市场上销售的取暖用炭、火盆等开展专项检查督促销售主体落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提示责任。

四、实施社会共治。要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内容落实网格员定期上门提示、巡查制度。要建立健全街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包保机制包入户宣传、包隐患排查、包提醒到位做到不漏一人要由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智障人员等重点人员落实包保加大入户宣传、巡查力度。要织密织牢基层邻里守望、相互关照网络完善村民代表、党员"五户联防"机制做到风险联防、隐患联治、遇事联救

五、做好应急处置。广华卫计分局、社区医院等要备齐备足一氧化碳中毒急救设备和药品做好医护人员值班安排全面做好救治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各村、社区及相关处直单位要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即将到来的生产旺季和气温回升季节特点切实做好受限空间作业中毒夏季学生溺水事件的防范工作确保我街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六、加强督导检查。街道安委会办公室将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内容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范畴并将于近期组织督导组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不细不实不到位的特别是发生中毒、死亡事件的一律从严问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