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137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15:57:5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15:57:57 名  称: 广华寺街道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9-19 15:57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自收到《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的通知》202221文件后,我街道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已取得一定成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建专班

街道党委高度重视、深刻研判,充分认识生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及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危化品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成立街道安办经发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联合组成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化品工作小组,明确小组各人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全面排查危化品非法生产经营、使用点,加大打击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运输的力度确保我街道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全面排查,狠抓落实

经前期摸排,我街道没有使用及生产危险化学品的相关企业。

三、广泛宣传,提高意识

我街道利用多种形式广泛进行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宣传,各村、社区利用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宣传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增强危化品使用、经营责任,加大各级组织的监管力度。

四、充分调动,形成合力

我街道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化品工作小组每月定期督促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落实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并与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开展联合会商、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并强力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截至目前,我街道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