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钻井社区消防安全开放日,为炎炎夏日“降温灭火”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79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26日 08:54:3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26日 08:54:38 名  称: 广华寺街道钻井社区消防安全开放日,为炎炎夏日“降温灭火”

发布日期:2023-07-26 08:54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防护与逃生自救能力,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7月25日上午,钻井社区联合五七消防总站、五七派出所、龙江物业、大学生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开展“'美好生活听您说'消防演练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五七消防总站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介绍、示范了各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适用范围,讲解火灾逃生技巧、石油液化气灭火方法等知识,并深入社区对社区居民进行讲解。


    


为使居民在发生火灾和突发事件中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能力,也进行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希望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居民懂得更多消防和急救知识,以便在突发情况下能够采取自救措施,杜绝一切火灾隐患,倡导居民从现在做起,自觉加强消防安全学习,及时清除身边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五七消防总站陈瑞队长说。

随后,青年志愿者对辖区内的灭火器和液化器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今天社区组织消防演练,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下一步我们将会努力配合社区工作,积极做好宣传,为辖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钻井社区将始终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工作,坚持牢牢守住安全的“红线”,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视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共同缔造平安家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