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宣传 筑牢安全屏障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44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12日 11:52:2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2日 11:52:23 名  称: 燃气安全宣传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4-03-12 11:52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安全问题,往往小隐患会酿成大事故。广华寺街道水杉社区积极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摸排,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和应急处置知识,为辖区内的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一、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观看燃气安全使用纪录片,学习燃气安全使用技巧同时在社区做好宣传工作,让居民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自主排查燃气安全隐患,燃气泄漏如何处理等问题,丰富居民安全常识与预防能力。

二、仔细摸排逐一登记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家中燃气“三件套”安装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对于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统一入户对燃气报警器自闭阀金属波纹管一一核查,帮助登记,保障每户居民的燃气使用安全。

三、收集信息精准处理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前期摸排情况,邀请华润燃气公司驻点社区,对住户燃气隐患进行整改,确保落实到每家每户。

安装燃气“三件套”这项惠民工作的开展,有效增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了燃气安全管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燃气使用的安全隐患。下一步,广华寺街道水杉社区将持续拧紧居民幸福生活的“安全阀”,努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共建平安水杉,为打造精致之城助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