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0814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4年01月22日 10:20:2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2日 10:20:21 名  称: 广华寺街道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22 10:20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助力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连日来,广华寺街道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城乡建设办

开展环卫专项整治:治理垃圾死角15处,累计清运垃圾36车;现场督促整改垃圾乱推乱放5次,累计清理道路面积约1000平方米;清理清运丢弃的大件废旧家具(杂物)30件。

开展环卫保洁精细化作业:清洁垃圾桶60个,全面消杀公园及广场的公厕及公共健身器材、座椅;捡拾五七大道、辅路两侧托宽带,绿化隔离带中的白色垃圾共计10车,清运枯树枝50余车;清扫五七大道防护栏下渣土碎石约12公里,清理疏通辖区五七大道旁非机动车道积水路面20处。

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清理"牛皮癣"小广告63处,破旧横幅26张(条);走访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度,督促整改6家;修剪广场草坪5800平方米,整修广场绿植36棵。

柳陂新村

兰家岗村、挖断岗村、青龙村、舒家沟村四个移民村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营造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助力全街道卫生面貌提升。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带头,联合居民对道路沿线、背街小巷、公共区域的枯枝落叶杂草进行深度清扫,对庭院内闲置的杂货重物组织人员清运搬离,对发展大道沿线、河道沿线乱堆乱放现象,安排挖机卡车清理转移。

华美社区

1月14日上午,华美社区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广泛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双报到党员、退休党员、社区社会组织成员等基层群众力量,划区域、分批次在华美小区内外开展“扫干净、码整齐、清通透”城乡人居环境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掀起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热潮。

江汉油田采服中心双报到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路对广王路沿线道路的烟盒、果皮、纸屑以及绿篱内的垃圾进行捡拾;华美社区和谐巡逻志愿服务队成员、退休党支部书记、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围绕华美小区东门,集中力量清扫路面落叶;龙江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穿梭在小区的背街小巷,重点清除房前屋后积存杂物、违规菜地、小广告“牛皮癣”等突出问题。大家默契配合、干劲十足,经过两小时热火朝天的辛勤劳作,累计清扫生活垃圾18袋,清除大件垃圾3车,清除门前杂物3处,整治违规菜地18余处,近1980平方米。


    


钻井社区

1月15日,钻井社区联合五七小李子油焖大虾、湖北融合源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龙湖江汉物业在辖区内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双报到双服务党员、居民志愿者们共计30余人,分别到辖区内四个小区以及五七大道两旁的人行道上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戴上劳动手套,手持铲子、扫把等工具团结协作,积极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个个奋力争先,分工有序认真清理杂物、清运垃圾。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共清理卫生死角5处,清运3小车废弃杂物和垃圾。全面清理过后,周边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桥东社区

1月16日,桥东社区联合龙湖江汉物业及党员志愿者们在辖区内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自带扫帚、火钳、铁锹、铲子等清理工具,对辖区内的重点路段沿线、背街小巷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他们有的用铁锹铲除石头砖块,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忙着把从绿化带中捡出来的废纸、塑料袋等扫进垃圾箱,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虽然天空飘落起丝丝小雨,但志愿者们步履不停、全力推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环境整治行动,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面对屡见不鲜的杂物乱堆乱放问题,志愿者们逐一对居民做工作、讲道理,劝导居民“断舍离”。工作做通后,在居民们的积极配合下,大家冒雨撸袖加油干,堆积在公共区域的破损花盆、废弃自行车、瓷砖、木板、泡沫纸箱等各式各样的杂物全部被清理干净。通过本次拉网式清除行动,共清扫楼道30余处,清除乱堆乱放24余处,清理杂物垃圾6余车,整治后的小区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随后,工作人员对辖区门店、小区居民开展“门前五包”集中宣传。通过入户讲解、文明劝导等方式,对存在乱堆乱放等不良现象的商户门店进行劝导,提高辖区经营户“门前五包”意识,共同维护好家园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