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扩面核酸筛查权威解答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273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7日 10:2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7日 10:25:00 名  称: 广华寺街道扩面核酸筛查权威解答

发布日期:2022-04-17 10:25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问:广华是不是有新冠病毒确诊患者呢?广华没有新增确诊,为什么还要做核酸检测?

答:您好,感谢您对广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目前广华没有发现新冠病毒确诊患者,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需大家的坚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问:广华开展扩面核酸筛查,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广华寺街道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了早期排查社会面新冠病毒感染者,决定于4月18日在广华辖区启动扩面核酸筛查。全民核酸检测是为了更好地排查风险,请不要紧张和焦虑,不信谣、不传谣,请积极参与采样工作。

问:排队做核酸检测,怎样才能防止人员聚集风险?

答:按照所在社区(村组)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有序前往现场采样。采样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线距离,避免人员聚集,遵守现场秩序。

问:老年人等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怎么做核酸?

答:此次广华辖区的扩面核酸筛查,针对老年人等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请携带身份证或电子健康卡静态码纸质版,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登记。对行动不便的残疾、失能等人员,由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居住所在地社区(村)对接。

问:核酸检测采样时能不能玩手机?

答:扩面核酸检测排队时,请一定守好“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耐心排队等待。为避免飞沫传播风险,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建议在核酸检测现场不要玩手机。一方面玩手机有接触传播风险,摆弄手机的时候手机暴露在不确定的空气环境中,容易把乘机而入的“不速之客”揣回兜里带回家,造成二次接触传播。一方面因为核酸采集需要上传大量数据信息,在核酸检测现场发视频、玩网游等,可能会造成网络拥堵,容易造成信息登记人员的手机录入卡死,降低采集效率。

问:核酸检测需要注意什么?

答:核酸检测需要注意以下事项:(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2)做核酸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采样时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3)排队时,前面人员采集完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要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4)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不要朝着采样人员咳嗽。(5)采样结束后不应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该动作非常危险,是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径。采样棉签是无菌的,采样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可以直接吞咽。(6)采样完成后立即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