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彭河社区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1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1: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1:00:00 名  称: 广华寺街道彭河社区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11:00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加强老年居民身体健康监测、疾病防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近日,广华寺街道彭河社区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本次体检有空腹血糖、内外科、血常规、尿常规、B超等十多项常规项目。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移动小喇叭、居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的参检率。

体检现场,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检测,医护人员操作认真规范,体检过程与老人积极交流,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状况、既往病史,进行面对面的健康指导,同时还耐心地讲解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和医疗保健知识,确保体检工作有序进行。此次参加体检老年人近400人,活动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健康体检活动,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仅提高居民对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下一步,广华寺街道将持续开展便民、惠民活动,进一步普及老年人的健康知识,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为建设健康服务型社区营造良好的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