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开展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行动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403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16日 08:49:2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6日 08:49:27 名  称: 广华寺街道开展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行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6 08:49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胂瘤之一,是发生在子宫颈上皮的恶性胂瘤。我国人口众多,宫颈癌患者人数占全球患者总人数的18%,每年约有9.89万名妇女被诊断为宫颈癌,约有3万名妇女死于宫颈癌。但宫颈癌前病变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其治愈率可达100%。临床研究证明,防止宫颈癌的发生和降低宫颈癌的死亡率在于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早期宫颈癌可完全治愈。为切实保障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权益,广华寺街道宫颈癌免费筛查行动正式开始了!

一、筛查时间

2月15日起,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00-16:00;周六上午8:00-11:30,具体时间请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请至少提前一天到村(社区)预约领取筛查信息卡并填写相关健康信息史。

二、筛查对象

35-64周岁城乡适龄妇女(以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准,油田职工另行安排)

三、筛查项目

一般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检查、TCT宫颈液基薄层细胞检测

四、筛查地点

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路)

五、注意事项

1.检查前24小时内禁性生活。

2.检查前24小时不要进行阴道冲洗、阴道放药。

3.避免月经期进行检查。

4.可疑阳性病例及时就诊。

六、温馨提示

1. 携带身份证、信息卡(没有携带信息卡不可参与筛查)。

2. 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遵守现场秩序。

3. 为保证筛查工作有序进行,请严格按照村(社区)通知时间进行检查。

4. 宫颈癌筛查(TCT)检查结果,10天左右可以自行上网查询。


广华寺街道各村(社区)咨询电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