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0687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4年01月12日 17:2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2日 17:25:00 名  称: 广华寺街道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12 17:25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镇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及冬季农村环境整治大会战会议精神,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1月12日,广华寺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动员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在全街道范围开展“扫干净、码整齐、清通透”城乡环境治理攻坚工作。



大会下发《广华寺街道城乡环境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成立专班,上下协同,齐心协力,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冬季大会战行动落到实处。

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街道直属事业单位、处直各单位、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既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实事;又是广华城市发展所需、展现西城区新面貌的大事;更是广华寺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体现。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聚焦重点,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全域“扫干净”。1月20日前,以各村(社区)、处直各单位为责任主体,对辖区或管辖区域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重点是主次干道沿线、庭院小区、集贸集市、农村进出村道、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田间地头、流体水域等。二是全面“码整齐”。开展马路市场、集贸市场、交通秩序、违章建筑、消防通道、村居容貌专项整治。三是全力“清通透”。围绕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的相关工作做到“五清一禁”(清理河渠垃圾、杂草、水葫芦,清理道路沿线垃圾,清理林间垃圾,清理农田农业废弃物,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杂草)。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全民参与,切实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科学谋划,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经费保障,严格督办考核,齐心协力、合力攻坚。街道上下务必按照今天会议的要求和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昂扬奋发的斗志,为加快打造江汉平原水乡园林精致之城,推进全市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广华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