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广华寺街道驻企包联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547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5:00:00 文  号:广办发〔2023〕6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5:00:00 名  称: 2023年度广华寺街道驻企包联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0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广华发展定位,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改革决心,坚守服务初心,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努力把广华打造成新的产业之城和活力之城,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华力量。

二、包联对象

坚持突出重点、强化引领、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区55家重点企业进行包联,每名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包联5家企业,结合发展情况适时动态调整。

三、主要任务

(一)定期开展调研。包联工作组成员要经常深入一线,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落实落细工作任务,每月开展企业走访,并保持长期跟踪服务,经济服务办定期收集汇总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根据反馈情况及时协调各单位解决。

(二)收集企业信息。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等基本信息,梳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企业近期发展规划及关联行业产业招商信息,收集广华地区在外杰出人才相关信息。

(三)落实惠企政策。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积极主动把重点扶持政策送到企业,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灵活运用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税费、用能、用工、制度和物流成本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四)创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聚焦企业的“痛点”瞄准政策落实的“堵点”,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爬坡过坎,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解决企业合理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度并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督促企业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定期组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做好职工岗前技能教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