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石碑镇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11 00:00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编订本报告。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全文共四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重点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镇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以公开促进全处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我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84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13件,公开信息71条。内容包括:办事指南流程、人事任免、每月重点工作结账表、每月重点工作完成表、党风廉政建设、政法综治、计生工作、民政工作等。

(二)通过镇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布32幅。内容包括:2015年全镇重点工作,“一镇三区”发展战略,兴隆水利枢纽工程、汉江大运河工程简介,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方案,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诚信阳光计生”政务宣传栏,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和农低保城低保公开栏,班子成员整改“四风问题”目录和落实情况,文明城市建设等。

(三)新闻信息公开报道116篇。其中在湖北日报刊登2篇、潜江日报刊登65篇、潜江政务信息8篇、潜江新闻网26篇、网评4篇、光明网10条、领导科学论坛1篇。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人事信息、公开年报、帮助指南、新闻稿件等。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途径:电子显示屏、公开栏、湖北日报、潜江日报、潜江新闻网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今年我镇未出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

息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今年我镇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

政诉讼的情况。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高石碑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