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石碑镇关于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8 11:34 来源:高石碑镇人民政府

高石碑镇

关于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中心的具体指导下,我镇严格落实《条例》,主动公开内容包括公开指南、年度报告、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公共事业建设、公共资源配置、公示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不够深入,重视程度不够。在公开信息上存在发布内容质量不高,政务公开内容的创新意识不够,存在“有就行”的“无所谓”态度,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强。
    二是公开内容不全面,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仍存在部分公开的政务信息存在规范性不足,信息完善程度不够,政府信息更新、维护缺乏时效性等相关问题。
    改进情况:
    一是要在思想上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强化业务能力,摆正工作态度,认真开展后后期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要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广度和多样性,既要发挥政务公开工作的广泛性,也要尽可能的丰富形式,让群众能更好的获取信息。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时效性和完整度,努力做到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传,重大事项更改第一时间更新,所有政务公开信息必须完整表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1月1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