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石碑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除雪融冰工作的紧急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300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高石碑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09:0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09:05:00 名  称: 高石碑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除雪融冰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5 09:05 来源:高石碑镇人民政府

各村(居)、镇直各部门
    根据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通知,我省已于22日14时启动“气象灾害(暴雪)IV级应急响应”,在25-27日期间,江汉平原地区将有大到暴雪。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气象灾害,请各村(居)、镇直各部门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

    一、 做好物资储备

    积极联系除雪融冰相关物资货源,充足储备除雪物资及居民生活必备品,保障除雪工作顺利实施,除雪期间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二、积极开展除雪融冰工作

    一是镇建管所负责集镇主、次干道除雪融冰工作;二是镇交通办负责协调市农路局做好兴王路等四好农村路的除雪融冰工作;三是各村负责各自辖区的除雪融冰工作;四是各单位负责各自庭院内除雪融冰工作;五是社区负责指导集.镇临街面单位和商铺清除门前人行道积雪,第一时间在人行道上清除整理出1米宽应急道路。

    三、加强工作保障

    除雪融冰既是全民的共同义务,也是各村(居)各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方面要结合实际制定好本单位除雪融冰预案,另一方面镇规建管办要将对各地各单位开展除雪融冰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履行义务或达不到要求的要及时督导、限时清除。



                                        2022年1月2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