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石碑镇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寻美潜江”“寻美高石碑”抖音视频号运营 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325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高石碑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27日 09:3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7日 09:35:00 名  称: 中共高石碑镇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寻美潜江”“寻美高石碑”抖音视频号运营 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11-27 09:35 来源:高石碑镇人民政府


关于“寻美潜江”“寻美高石碑”抖音视频号运营工作的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寻美潜江”“寻美高石碑”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我镇抖音平台影响力,打造抖音特色品牌,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抖音短视频的形式了解高石碑镇风土文化,政务服务信息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充分发挥抖音视频号传播信息、塑造形象、宣传引导、关爱大众、发展经济、创造价值功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将党委、政府、群众凝聚一体,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服务型建设正确引导网上舆论、构建和美的网络空间探察社会治理新模式、提高社会治理能力讲好高石碑故事

二、具体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抖音”运营建设工作,成立抖音运营工作专班,组长由副镇长、党委委员杨小红担任,员有张津华朱圣楠,以及各村妇联主席、镇域内各抖音爱好者。明确各自职责,细化分工,督促检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2.创新工作方式。奋力打造淳朴高石碑抖音特色品牌,抖音号每周至少更新次播放内容,定期发布政务服务信息、特色人文风景,倾听民企心声、回应社会关注,以短视频形式权威发布推出各类政策解读,政府中心工作,发布政务服务新闻及服务动态消息为群众解答相关问题,同时还可以通过抖音后台私信进行业务咨询。用群众看得到、听得懂的方式讲解内容,让群众充分了解各类政策,提高群众参与度

3.提升宣传效果。要把新时代新特点和党委、政府的特亮点结合起来,抓住特质、明确重点、突出亮点,利用抖音平台,突破固有的传播方式,推进政务和形象宣传实现新突破。在满足政策法规的前提下,根据党委、政府工作实际,尽可能赋予短视频更加多样化和生动化的表达方式,视频既要有趣也要有深度,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效果,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打造与群众沟通的“面对面”平台。

4.完善奖励制度。对于抖音运营工作专班中的成员拍摄的高质量,符合宣传我镇风土人情,弘扬正能量,并且打上“#寻美潜江”“#寻美高石碑”标签,点击数超过3万的视频。每个视频单次奖励50元,团队内每人奖励上限为3000元。

5.开展业务培训。预计在11月29日(周三),邀请专业抖音拍摄剪辑老师,进行抖音视频制作培训,所有抖音运营工作专班成员,年轻机关干部参与。

6.及时反馈。抖音运营工作专班要根据不同阶段的宣传和推广,及时评测并收集群众的反馈意见,对抖音宣传内容和方式做出调整和改善。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的反馈机制,在群众留言、咨询等方面给予及时、专业、个性化的解答和应答,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增进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三、工作要求

(一)在抖音平台上发布的短视频内容应当积极向上,突出镇域人文风情、美景美食、兴办实事、项目建设、老百姓关注热点等宣传重点,有针对性的宣传相关政策和信息,引导公众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委和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的举措和成果,体现党委、政府的服务意识和社会形象。

(二)壮大我镇抖音拍摄团队,对于全镇的抖音拍摄爱好者、粉丝数量超过一万以上的抖音网红进行摸底,寻访,对于有意愿加入我镇抖音拍摄团队的人员,纳入到抖音运营工作专班里来。

(三)所有线上每月至少提供两篇抖音宣传视频,视频时长为30秒——1分钟,视频主题明确,画面清晰、流畅。每月抖音运营工作专班通报一次各线视频提供情况。

(四)在抖音平台上的宣传和运营活动,应当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社会热点,根据内容、宣传需求、传播方式等因素,有针对性地传播工作动态和人文风情,制定宣传计划和措施,2024年镇委镇政府对全年抖音作品进行考核评比,次年一月选出年度抖音达人,发放奖金和证书。

中共高石碑镇委员会办公室                        高石碑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1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