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管理区2020年度堤防水毁灾后恢复重建一次性财力补助资金项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0995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2日 10:57:4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2日 10:57:40 名  称: 后湖管理区2020年度堤防水毁灾后恢复重建一次性财力补助资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12 10:57 来源: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一、项目基本情况

后湖管理区申报2020年度堤防水毁灾后恢复重建一次性财力补助资金项目资金75360.68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65000.00,管理区自筹10360.68元

本工程地处潜江市后湖管理区皇装垸办事处,万福河左岸223省道万福河桥至龙湾镇赵河村,长度530米。设计堤面宽度不小于5m,堤顶高程不低于31.00米,边坡比1:2,堤防采用土质素粘土,分层碾压修筑加固,总土方1962m³。

二、实施过程

后湖管理区根据本年度堤防水毁灾后恢复重建实际情况,经公开招标,精心挑选,选择了相应资格施工单位潜江市吴陈东机械租赁经营部,将堤防加固任务委托给他们实施。

工程实施责任主体是潜江市后湖管理区,后湖管理区水利科负责堤防加固工程质量监督,安排专人负责质量管理,与施工方签订工程施工协议,明确要求施工方加强质量、安全责任,必须质量合格,通过验收、审计后给予结清工程资金。

三、完成情况

后湖管理区2020年度堤防水毁灾后恢复重建一次性财力补助资金项目万福河皇装垸段除险加固工程实施期历时20天,工程施工从2021年1月2日开始实施,2021年1月18日完成。共完成堤防加固长度530米,土方1962m³,完成投资75360.68

四、工程质量评价

潜江市后湖管理区2020年度堤防水毁灾后恢复重建一次性财力补助资金项目万福河皇装垸段除险加固工程完成后,管理区组织了农业、水利、财务、审计、纪检及工程所在地负责人进行了初步验收,验收质量为合格。

五、资金使用管理

资金使用严格按照合同规定执行,项目未验收,一律不结算工程项目资金。本项目资金采用报账制,资金直达施工单位,按照相关程序办理工程项目资金拨付手续。万福河皇装垸段除险加固工程完成后,经管理区组织初步验收合格后,报请市验收,待抽查验收合格后,按照实际完成工程量拨付资金。如验收不合格,将限期整改,待整改达标后在兑现工程项目资金。

   六、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意见和建议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受益单位责任人责任心不强,协调和监管不力现象。管理区在今后加强施工管理,增强管理人员责任感。

   七、验收结论

    截至目前,潜江市后湖管理区2020年度堤防水毁灾后恢复重建一次性财力补助资金项目万福河皇装垸段除险加固工程实施完成了,投入资金75360.68元,并分级进行了验收。验收结论为:潜江市后湖管理区2020年度堤防水毁灾后恢复重建一次性财力补助资金项目万福河皇装垸段除险加固工程,财务明晰,合同项目已实施,质量全部合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