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管理区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808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11:24:5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11:24:50 名  称: 后湖管理区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08-24 11:24 来源: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让我区颜值更高,绿色发展成色更足,经管理区同意,制订我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和公职人员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厚植绿色生态文化,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我区从高颜值标兵向高质量发展标杆跨越发展。

    二、活动时间及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823日至829日为节能宣传周,825日为低碳日。

三、活动主题

宣传主题: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低碳日活动主题为“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

    宣传推介。抓好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最新要求的宣传工作,做好节能宣传画、宣传片的网上推送学习,开展张贴宣传标语、LED显示滚动宣传,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民节能,掀起全社会节能减碳热潮,为开展节能宣传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责任部门:党政办、宣传部)

    践行活动。综管办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力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绿色兑换活动;机关及区属各单位食堂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增强反浪费意识;825日低碳日当天,全区各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尽量减少空调使用,关闭公共区域照明,鼓励离单位较近的同志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提升节能环保意识;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办事处(社区)、区直各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公共机构线上健步走活动。(责任部门:党政办、综管办、后勤服务中心、各单位)

    知识竞赛。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办事处(社区)、区直各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2021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线上答题活动。(责任部门:党政办)

五、工作要求

管理区成立以区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敏为组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周·低碳日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总结上报等工作。综管办、后勤服务中心及各单位将节能周活动以文字、图片、影像等资料报送党政办。


附件:1.“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线上答题活动

          2.“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公共机构线上健步走

活动


2021823

附件1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线上答题活动


活动范围: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的干部职工
  
活动时间:2021823日至829
  
参与方式:① 关注“湖北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

② 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选择线上答题



附件2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公共机构线上健步走活动


活动范围: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的干部职工
活动时间:2021823日至829
参与方式:

(一)通过微信关注“湖北公共机构节能”公众号;

(二)点击下方小程序即可参加活动。


绿色节能健步走第三届湖北省公共机构线上健步走小程序

活动方式:报名选手关注“微信运动”,每日运动步数由微信程序自动统计。取活动时间段内累计运动步数最多的前100名选手,发放“湖北省公共机构绿色健康达人”奖励。

注意事项:参与活动的选手要遵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尽量选择单人室内或者空旷的室外环境运动,避免人员聚集。要注意合理运动,防止运动损伤。在进行跑步等剧烈运动时,注意选择正确的口罩佩戴方式。活动提倡公平竞赛,一经发现有运动数据弄虚作假的情况,将取消其活动资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