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管理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759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后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28日 11:08:1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8日 11:08:19 名  称: 后湖管理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8 11:08 来源: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后湖管理区扎实开展全生产大检查。



召开专题会议,再部署再谋划

3月2日,后湖党委班子成员、各办事处(社区)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在管理区三楼会议室集中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认真谋划,要求全区上下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3月2日,后湖管理区党委书记带领经发办、应急办等部门负责人对辖区内依萱服装、金铃汽配及茂绅纱业等重点企业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赵书记都是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经营情况,并亲切询问企业负责人目前遇到的困难,随后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组织机构建立情况,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条例》和《两个责任清单》宣传贯彻执行情况等,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扛起责任,守牢底线,严防“三违”的发生,做到“四不伤害”。






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大检查



3月初以来,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坚持问题导向,后湖应急办组织相关单位对集贸市场、道路交通、工贸企业、烟花爆竹、宾馆、消防、建筑施工、燃气、服装企业、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隐患整改实, 截至3月15日,检查企业和单位102家,发现安全隐患52个(其中消防问题25个),已整改37个,整改中的有15个,下达整改通知书18份,并建立了隐患责任清单。













线上线下宣传,提升群众安全风险意识

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LED电子屏、宣传栏、“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开展应急演练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风险意识。向生产经营单位发放《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指引》、《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指引》及《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60余份,营造人人关注生产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后湖管理区持续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将“日常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对下达的隐患整改通知书进行“回头瞄”,实行闭环管理,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