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保密知识培训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559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后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15:1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15:15:00 名  称: 开展保密知识培训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5-08 15:15 来源: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管理区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强化保密工作责任。5月8日,后湖管理区开展保密知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请市委办保密科科长赵晨辰授课,管理区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办事处(社区)党政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市直驻区各单位负责人、部分青年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赵晨辰以“认清保密形势,履行保密责任”为主题,围绕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当前保密工作主要存在的五个薄弱环节、保密法律法规、失泄密主体责任等内容,以日常工作中的保密要点及保密违法违规行为案例警示为切入点,系统全面讲解了保密工作中涉密文件收文、制作、传阅流程,网络保密管理、信息公开、电脑设备、涉密载体、办公系统、手机微信等工作的保密规范操作。授课内容干货满满。






培训会上,管理区党委书记赵忠海对保密工作进行强调,务必做到“三实”,一是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强化全员保密意识实打实;二是严格规范各项操作,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实打实;三是严防麻痹不踩红线,坚定100-1=0的思想实打实。

通过培训学习,使全体工作人员对保密工作的职责、制度、操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国家安全保密无小事”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用“保密守则十条”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做到不乱存、不乱传、不乱发、不乱用,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强防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