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管理区共建精致之城 :小小“板凳会” 合力谋发展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472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后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0日 17:23:1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0日 17:23:17 名  称: 后湖管理区共建精致之城 :小小“板凳会” 合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9-20 17:23 来源: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各位父老乡亲,今天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希望大家直言不讳,为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建言献策,大家都敞开了说说。”连日来,后湖管理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各办事处、社区生产队居民院中、小区广场、生产队大树下围坐在一起,接连召开“板凳会”、“湾台夜话”、“小区夜话”、居民议事会等,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就打造“精致之城”谈想法、提意见。

(皇装垸办事处在居民家门口、居民院中召开“板凳会”)



“薛塘队田间路损坏严重,路面坑洼不平,碰到下雨天气,路面淤泥严重,而且转弯处较窄,我们农户和商贩出行蛮不方便。”“拆除老旧危房我没意见。”“我大力支持,我们大家要团结起来,一切听办事处党委指挥。”

皇装垸办事处“板凳会”上,党委书记张顺利向大家讲解了“精致之城”的内容和意义,倡导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建设中来,对大家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沟通讲解。


(木剅口社区在小区广场开展“小区夜话”活动)



在木剅口社区莫岭小区“小区夜话”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书记邓明锋和居民代表们围坐在一起,宣读打造“精致之城”倡议书,倡议要变“看戏”为“唱戏”、变“观望者”为“参与者”,将以打造“精致后湖”助力潜江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建设。大家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们对小区环境和周边环境都还满意,如果小区增加一些绿化和纳凉设施,就更加满意了。”“小区乱停乱放的现象还是不少,希望能加强管理,解决停车问题。”“咱们的公共礼堂虽然建起来了,但是一些配套设施却迟迟没能跟上,希望能够加快建设。”……大家纷纷对打造“精致之城”建言献策。邓明锋认真倾听并记录每个人的发言,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就解决问题的办法与大家一起讨论。


(张家窑办事处在办事处院内开展“湾台夜话”活动)


“我十分赞同打造“精致之城”,我们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表率。”“我大力支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张家窑办事处“湾台夜话”现场讨论一片火热,在听取大家意见后,党委书记周江铃就大家的意见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接受每个人的建议和想法,竭尽全力和大家共同建设美丽家乡。现场掌声不断,党员群众代表们纷纷叫好。


(前湖办事处在居民家中、居民院内、生产队路口等地开展“湾台夜话”活动)


前湖办事处通过“湾台夜话”,广泛收集群众关于精致之城建议和意见。目前,梳理出建设粪污一体化工程、新建红星菜市场、新建公墓、新建文体娱乐中心、修建排五沟公路、美化亮化蒋妃大道、打造指路碑楼台组共同缔造示范点等意见和建设10余件。同时,通过张贴宣传单、微信工作群、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宣传横幅等,广泛宣传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工作。


杜家沟社区在居民活动室召开居民议事会


杜家沟社区邀请辖区各个小区及街道居民代表参加居民议事会。现场,居民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反应辖区内饮水资源、天然气安装、停车位划分、门禁卡办理、消防通道等贴近生活实际的问题,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及整改建议。社区党委书记刘道成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及建议逐一进行了解答,表示对于能解决的问题将立即解决,对于暂时没有条件解决的问题,会认真开展调查研判,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对于社区无法解决的问题,将以书面材料的形式,上报给相关领导部门,共同协商处理。

(流塘办事处在老年活动中心召开居民议事会)

流塘办事处居民议事会上,办事处党委书记曹辉就目前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围绕如何更好提升居住环境、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等展开讨论。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提起这个项目,居民们纷纷说道:“污水管网完成了以后,我们生活污水可以直接排到管网里,排到污水积水池,这样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方便,卫生也升级了。”代表们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也为后续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截至目前,管理区已开展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板凳会”、“湾台夜话”等16场次,收集意见110余条。

一场“板凳会”,一座“连心桥”。下一步,后湖管理区将常态化搭建“板凳会”平台,不限地点、不限时间,让管理区、办事处(社区)和生产队三级干部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开展“板凳会”,让居民群众全面了解基层工作,宣传惠民惠农政策、有关工作,将“板凳会”与“共同缔造”、“精致之城”、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让广大居民群众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中,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