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管理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408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后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9日 18: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9日 18:00:00 名  称: 后湖管理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09 18:00 来源: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中国虾谷·2023潜江返湾湖湿地马拉松赛事开赛在即,为提升志愿者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11月9日,后湖管理区邀请潜江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张缘园、主任医师伍万刚、内分泌科主任周波及后湖管理区卫生院医护人员为马拉松赛事志愿者进行应急医疗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以讲座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围绕马拉松赛事中的常见问题和突发事件紧急救援等内容展开了全面的教学。首先,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张缘园主任围绕心肺复苏技术相关知识展开详细讲解,包括徒手心肺复苏、电除颤、AED的使用高级生命支持四个方面知识和操作注意事项接下来,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伍万刚主治医师详细讲解了运动性疾病诊治和处置知识,涵盖了肌肉痉挛、运动性腹痛、运动性晕厥、低血糖、中暑以及心血管意外等疾病的处理方法。随后,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周波主任详细讲解了糖尿病患者参赛中的应急救护处理知识。




















为深入悟透本次培训讲座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后湖管理区卫生院医护人员现场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实践操作演练,并指导志愿者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参训志愿者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也增强了志愿者在马拉松赛场遇见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马拉松赛事开赛在即,后湖管理区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本届马拉松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