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迅速掀起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工作热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0855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后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4年01月23日 11:01:2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3日 11:01:20 名  称: 多措并举 迅速掀起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工作热潮

发布日期:2024-01-23 11:01 来源: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自全市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工作开展以来,后湖管理区强组织、重实效、抓落实,迅速掀起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工作热潮。


01

强领导重部署,干部在前作表率


11月12日,组织各办事处、社区、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召开了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工作部署会,下发了《后湖管理区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工作方案》,成立了以管理区主任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及各办事处、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和4个专班。各办事处、社区因地制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全体机关干部迅速下沉到生产队参与宣传发动和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02


强宣传重引领,凝聚强大“向心力”


利用公众号、LED显示屏、悬挂横幅、“村村响”喇叭、流动宣传车、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开展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工作重要意义,增强群众的主体意识和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在辖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共同缔造美好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28辆次、悬挂横幅88条、发放《关于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致广大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8000余份、154个“村村响”喇叭每日巡循环播放2小时共1500余次。


03


强机制重实效,集镇“颜值”再提升


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管理区党委书记带队,不定期开展督导,对照《后湖管理区农村环境整治冬季大会战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查找差距,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同时健全管理区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治久清。连日来,各办事处、社区围绕各类积存垃圾清理、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田间地头卫生治理、河渠环境及居民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等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共出动人工535人次,出动挖机23台次,清运车辆15辆,清理辖区房前屋后各类垃圾约232吨,整治道路长度22公里,清理河道、沟渠109.2公里,清运水草、杂物42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