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浩口镇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下半年财政预算工作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6795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年12月17日 00: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7日 00:00:00 名  称: 关于浩口镇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下半年财政预算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7 00:00

关于浩口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下半年财政预算工作情况

 

一、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上半年,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正确监督下,强化资金管理,做好节支增收工作,积极推进部门预算,合理的调度资金,确保了全镇各个单位经费按时拨付、各项专项资金及时到位,确保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收支任务,为浩口镇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来积极贡献。

截止到6月底浩口镇共完成税收收入1257.46万元,根据潜江市人民政府下达浩口收入任务应完成2120万元,现已完成年初收入任务的60%。

(一)全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情况

2019年初预算保障基数收入为1112万元(其中政府416万元、财政155万元;血防53万元;民政13万元;计生10万元;农技55万元;林业20万元;水产27万元;畜牧38万元;经管49万元;土管21万元;文化37万元;村级及其他218万元)。2018年预算单位结余资金409万元。

(二)全镇财政预算支出情况

上半年财政预算支出1201万元。预算支出分项情况是:

政府机关事务支出380万元,财政事务支出15万元,民政事务支出3万元。

――经管站支出47万元。

――土管支出16万元;

――医疗卫生支出18万元;其中:血防站支出18元;

――林业支出11万元;

――“以钱养事”各单位支出70万元;分别是:农技支出16万元,水产支出5万元,畜牧支出27万元,村镇建设11万元,人社支出4万元,文化支出7万元

二、2019年下半年财政工作主要任务

2019年下半年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大招商力度,努力培养税源,确保完成收入任务。 

 加强对我市2019年财政体制改革政策的分析研究,密切关注财税改革动态,及时掌握和应对市财政体制改革政策调整后对我镇收入的影响,牢牢掌握税收的主动权,确保税源不流失。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确保税收持续、稳定增长。强化财税部门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掌握动态,落实措施,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确保经济发展的成果充分反映到财税增长上来。 

(二)努力做好财政预决算工作,严格执行年初预算,确保全年收支平衡。 

在今年市财力趋于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将努力做好财政预决算工作,在年初做好资金预算的编制上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年初市财政局下达的预算指标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务必确保浩口镇预算单位下半年收支平衡。

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财政运行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收支平衡压力越来越大,收入增幅回落趋势仍将持续,支出结构不优问题需进一步解决;城市维护和管理支出需求与财政可安排财力的矛盾仍然存在。我们将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为推动浩口镇高质量发展生好财、聚好财、管好财、理好财、用好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