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镇:水产专家“把脉问诊” 助力养殖户增收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28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浩口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25日 10: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5日 14:30:00 名  称: 浩口镇:水产专家“把脉问诊” 助力养殖户增收

发布日期:2023-08-25 14:30 来源:浩口镇

浩口镇:水产专家“把脉问诊” 助力养殖户增收

这个田螺需要清除吗?”“不需要,少量的田螺能净化水质,有利于小龙虾的生长。”

8月21日一大早,潜江市浩口镇水产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胡孝龙就赶到养殖大户李西华的虾稻基地,对他的40多亩虾稻田提出指导建议。

李西华养殖小龙虾7年了,近两年他开始尝试养大虾,每每遇到养殖难题他都会咨询该镇水产技术服务中心。

“都说好水养好虾,好虾卖好价。”胡孝龙对李西华说,“养殖模式不一样,管理模式不一样。你现在以养大虾为主,水稻收割后,一定要晒田半个月,年前上水,这样才能养好水质。”

据了解,浩口镇有“虾稻共作”面积近8万亩,该镇水产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员定期把养殖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养殖户手中,提供科学指导,助力养殖户增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