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镇开展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145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浩口镇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2日 11: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2日 11:20:00 名  称: 浩口镇开展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2 11:20 来源:浩口镇

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各单位: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我镇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优抚对象、久病不愈的村(居)民以及企业下岗职工等困难弱势群体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经镇政府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访慰问的对象

    春节走访慰问的对象,包括城乡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久病不愈困难户、下岗职工的特困户。重点是解决三保(保生活、保温暖、保安全),对五保户要安排专人护理,安排好吃、穿、住及防火安全。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外地返乡人员的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

二、走访慰问的具体要求

    1、走访慰问的形式。分农村走访慰问和镇直单位、集镇居民的贫困户及下岗职工的困难户走访慰问。

    2、走访慰问的时间。走访慰问的时间定为即日起至2021210日(除夕节前)。

    3、走访慰问的具体要求。慰问单位按所包村不少于5户的贫困对象,自带现金走访慰问,现金慰问每户不少于300元人民币,走访慰问后执村回单到镇政府民政办公室销号。

    镇直企事业单位的困难职工(包括下岗职工中的困难户),本单位要安排好春节前的生活慰问资金,标准与农村贫困户、重灾户相同。

三、切实加强对走访慰问工作的领导

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的一件大事,各镇直单位、村(居)一把手要负总责,实行分级分片负责,镇领导分片包块,镇机关干部包村督办,农村由各村委会负责,镇直单位由居委会、各单位负责,确保走访慰问活动的圆满完成。

镇机关干部、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走访慰问,深入到村组户,了解实情,真正把党的政策、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并将走访慰问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镇民政办公室。


     

  浩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2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