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394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浩口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23日 10:05:00 文  号:浩安办〔2023〕2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5日 10:05:00 名  称: 关于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5 10:05 来源:浩口镇


浩安办〔20232

关于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活动的通知

村(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各生产经营主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强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又恰逢“五一”小长假,为确保我镇安全稳定,经镇安委会研究,并报镇委、镇政府批准,决定在全镇各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结合本镇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时间

2023年4月24日至2023年4月30日

二、分组及内容

1.工商贸企业、服装小作坊安全。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投入情况,服装小作坊营业执照办理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等,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教育和持证上岗情况,涉氨制冷粉尘涉爆等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

带队领导:张惟

参检单位:派出所及属地村(居)

检查领域:全镇所有工商贸企业

员:李颖

2.水利设施安全。组织开展涵闸、泵站运行,水利设施各类隐患整改等情况检查。

带队领导:张华平

参检单位:水利站及属地村(居)

检查领域:各类水利设备、设施,堤防段面

员:李迁

3.交通安全。联合镇派出所查处取缔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环境。实地排查整治危桥改造、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地段,特别是客车、校车经行线路中的人行路口、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细查真治。

带队领导:张华平

参检单位:派出所、交通分局及属地村(居)

检查范围:渡口、车站、道路交通

员:陈余林

4.涉农企业安全。重点检查镇域内各大米加工厂、烘干厂锅炉设备、种植大棚等安全运行管理情况,主要包括安全设施投入、操作人员培训、台账建立等。

带队领导:张华平

参检单位:派出所及属地村(居)

检查范围:各涉农企业

员:李迁

5.铁路安全。由镇护路办牵头,整治高铁沿线危险物品(木材、篷布、虾网等危险品)安全隐患,切实消除易燃易爆、影响线路基础稳定、危险物品侵限等突出问题。

带队领导:王俊峰

参检单位:镇护路办及属地村(居)

检查范围:铁路沿线

员:彭涛

6.消防安全。开展福利院、农贸市场、商场、网吧、超市、医院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商住楼、“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全面认真检查消防许可、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消防器材以及消防演练情况。

带队领导:王俊峰

参检单位:派出所及属地村(居)

检查领域:易燃易爆单位、商住楼、“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福利院等

员:彭涛

7.烟花爆竹安全。开展全镇烟花爆竹经营门店清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个体经营户加强安全意识宣传,严格实行一证一点,杜绝柜台摆放不合格、和其他货物混摆、超量储存等现象。

带队领导:张惟

参检单位:派出所、供销社及属地村(居)

检查领域:辖区各烟花爆竹经营店

员:李颖

8.商贸(成品油)、液化气安全。检查加油站和加气站油气品装卸、消防设备、电气设备、防雷设备等配置情况。对使用危险化学品情况进行排查和安全风险辨识,健全完善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预案,配备监测报警设备,提高安全条件;大力整治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和倒装等行为。

带队领导:张惟

参检单位: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供销社及属地村(居)

检查领域:辖区各加油站、加气站

员:李颖

9.电力安全。开展线路设备日常巡视检查,针对性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开展高危及重要用户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组织开展隐患整改。

带队领导:张惟

参检单位:浩口供电所、属地村(居)

检查领域:电力设施及线路

员:汪华

10.食品药品安全。对辖区各食品经营门店、集贸市场、各大药店门市农村集体聚餐等进行检查,对违规、违法经营食品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对部分经营销售过期食品、药品的个体户进行教育,并没收其经营的过期食品、药品,确保全镇食品药品卫生安全。

带队领导:廖果华

参检单位:市场监管所属地村(居)

检查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

员:张鹏

11.建筑施工领域及自来水安全。加强对建筑设备、施工工地的安全检查,防止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和坍塌事故的发生。加强施工企业管理人员、民工的安全培训教育。未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的施工单位,一律不准批准开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设项目进行督促整改。对自来水厂液氯使用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种类、数量、安全设施、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情况

带队领导:刘臻

参检单位: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属地村(居)

检查领域:全镇各建筑工地浩口自来水公司

员:齐侗周

12.校园安全。全面检查教学用房、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校车等安全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整治校园安防设施到位情况,解决好“八件套”配备、一键式报警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等问题。

带队领导:廖果华

参检单位:派出所、学区

检查领域:全镇各幼儿园、小学、中学

员:张鹏

13.特种设备安全。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带队领导:廖果华

参检单位:市场监管所属地村(居)

检查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领域

员:张鹏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周密组织。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布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措施。

2.深排细查,注重实效。检查工作要深入细致,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务求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整改期限到期后要进行复查,对拒不整改单位要及时上报。

3.依照清单,逐项督办。各检查组联络员负责填写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记录表和隐患排查整改记录表,并将表格于2023年5月1日前交至镇安办。

2023年4月2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