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经济开发区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2893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潜江经济开发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15: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15:30:00 名  称: 潜江经济开发区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发布日期:2021-01-25 15:30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

2021年度部门预算

  录

一、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三)部门预算单位的构成

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二)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四、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五、名词解释

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

2021年度部门预算

2021年部门预算于2021年1月经市财政局批准,根据《预算法》和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示如下:

一、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街道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提高党建工作的有效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负责辖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

(二)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负责采集企业信息、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

(三)组织公共服务。贯彻落实人社、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

(四)实施综合管理。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五)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引导、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发展服务。

(六)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有关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等。

(七)指导基层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挂党建办公室牌子)。负责综合协调、督查落实、机关建设、文电、会务、调研、保密、财务管理和核算等综合性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老干、公务员)、宣传(网信)、统战(侨联)、编制、人事、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党校、档案等方面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对口人大、政协、巡察等工作;协调与党建相关的其他工作。

(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民政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教育、民政、民族宗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旅、卫生健康、退役军人服务、医疗保障、扶贫、残疾人保障等方面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和民政相关的其它工作。

(三)平安建设办公室(挂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信访维稳、人民武装、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协调与平安建设和应急管理相关的其他工作。

(四)经济服务办公室(挂农业农村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农业农村、发改(粮食)、经信、科技(科协)、交通运输、水利湖泊、商务、统计、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招商引资、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协调与经济服务和农业农村相关的其它工作。

(五)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协调与城乡建设管理相关的其他工作。

(六)社区工作办公室。主要承担推进社区建设,具体抓好社区服务工作,健全社区服务体系,指导社区开展公共服务、志愿服务、家庭服务、便民服务工作等;协调与社区工作相关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的构成

纳入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01

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本级)

财政拨款

02

潜江市泽口办事处财政管理所

财政拨款

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984.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84.91万元,同比上年减少0.34%;

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为984.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7.31万元,同比上年减少0.34%;

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0.54万元,占预算总额的7%,其中:办公费24.04万元、公务招待费10.06万元、维修(护)费4万元、会议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8万元、工会经费9.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3.61%,主要原因为增加了全处各预算单位工会经费预算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8.0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公务招待费10.06万元,同比减少15.5%,主要原因为政府行政在职人员的减少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4辆,其中:公务用车2辆、执法用车1辆、洒水车1辆。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共有通用设备196台(套),专用设备3台。

三、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1、2021年全街道项目支出91.32万元,各项目均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开展绩效目标编制与评审、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工作,并关注项目目标与预算内容、工作计划的一致性,同时结合重点工作任务、资金使用方向,对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进行整合、调整、完善,形成了科学合理、高度精炼、重点突出的核心指标体系。

2、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民政优抚、计划生育等工作。

(二)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村级组织一事一议工作经费的长期目标:围绕办事处党委、办事处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村级综治创新能力水平,切实做好村级运行保障工作,提高农业生产能力,确保全村级组织平稳健康运行。

村级组织一事一议工作经费的年度目标:服务7个村,3个社区确保社区、村级组织健康运行,力争村民满意度达到100%。

四、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潜江市泽口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四)农林水支出(213类):反映政府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支出。

(五)交通运输支出(214类):反映政府道路交通方面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办公设备购置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