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办事处2021年财政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7775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7日 17: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7日 17:25:00 名  称: 泽口街道办事处2021年财政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7 17:25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潜江经济开发区

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

目  录

第一部分  潜江经济开发区_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4

二、机构设置情况……………………………………………5

第二部分  潜江经济开发区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7

二、收入决算表………………………………………………7

三、支出决算表………………………………………………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0

第三部分潜江经济开发区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4

、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4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14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5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16


 2021年度部门决算于2022年9月27日经市财政局批复,

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1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经济开发区概况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街道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提高党建工作的有效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负责辖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

(2)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负责采集企业信息、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

(3)组织公共服务。贯彻落实人社、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

(4)实施综合管理。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5)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引导、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发展服务。

6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有关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等。

7指导基层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党政综合办公室(挂党建办公室牌子)。负责综合协调、督查落实、机关建设、文电、会务、调研、保密、财务管理和核算等综合性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老干、公务员)、宣传(网信)、统战(侨联)、编制、人事、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党校、档案等方面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对口人大、政协、巡察等工作;协调与党建相关的其他工作。

2)社会事务办公室(挂民政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教育、民政、民族宗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旅、卫生健康、退役军人服务、医疗保障、扶贫、残疾人保障等方面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和民政相关的其它工作。

3)平安建设办公室(挂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信访维稳、人民武装、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协调与平安建设和应急管理相关的其他工作。

4)经济服务办公室(挂农业农村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农业农村、发改(粮食)、经信、科技(科协)、交通运输、水利湖泊、商务、统计、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招商引资、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协调与经济服务和农业农村相关的其它工作。

5)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协调与城乡建设管理相关的其他工作。

6)社区工作办公室。主要承担推进社区建设,具体抓好社区服务工作,健全社区服务体系,指导社区开展公共服务、志愿服务、家庭服务、便民服务工作等;协调与社区工作相关的其他工作。

3.人员情况。泽口街道核定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60人,党政领导班子8人,班子成员学历均为大学及以上学历。

4潜江经济开发区下设二个部门预算编报单位:

1)潜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2)潜江经济开发区财政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