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经济开发区召开4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6634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潜江经济开发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11:52:4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11:52:41 名  称: 潜江经济开发区召开4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11:52 来源:潜江经济开发区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28日,潜江经济开发区4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五一”节日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在开发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区所有化工企业安环部(处、科)长,开发区安监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考试情况,剖析了天门楚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9.28”较大爆炸事故、仙桃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8.3”较大爆炸事故调查结案情况及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区安监局负责人涂其春同志对当前及“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推动安全思想认识再提升。开发区各企业员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生产经营的关系。
二是推动安全工作责任再落实。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发挥好监督、支持和指导职能,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闭环。压实基层班组的直接责任和员工的岗位责任,让遵章守纪成为现场作业的良好风尚,让合规操作成为每位员工的行动自觉。
三是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再加强。要建立安全隐患清单、整改计划和整改期间安全管控措施,对存在突出问题的部门和生产班组要组织专门力量现场盯守、集中治理。



会议要求,越是在节假日期间,越要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紧绷安全生产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保证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一是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要迅速传达此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组织各级部门参加安全生产会议,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及时吸取仙桃“8.3”、天门“9.28”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针对性检查,确保重点岗位、重点设备万无一失。
三是布置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值守制度,节假日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进行特殊作业,特殊情况必须要进行特殊作业,必须进行升级管控,并要向开发区安监局报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