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来潜调研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49426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15:49:4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15:49:49 名  称: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来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3 15:49 来源:潜江经济开发区

9月16日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率队来潜

调研督导我市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刘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紧绷安全生产之弦,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

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徐克

市委书记向斌

市领导唐雷

参加调研


刘伟一行先后来到金华润化肥、金澳科技、盐化工总厂,深入企业车间查看生产装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刘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危化品安全监管体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刘伟要求,今年是危化品安全三年提升行动集中攻坚年,要进一步聚焦“一防三提升”重点工作,着力在找问题、补短板上下功夫,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化工园区专项整治,深化危化品企业安全整治,解决实际突出问题;要抓实抓好化工园区整治提升,依据园区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园区补链延链,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管理质效,建设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的现代化园区。同时,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家队伍建设,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



向斌表示,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不容许有丝毫懈怠。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的工作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提升全市安全管理水平。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一防三提升”工作目标,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积极推行“12345”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模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搭建专业全覆盖、作业全过程的风险管控平台,以“提升作业安全意识,规范作业安全行为,确保作业安全结果”为导向,真正达到管控重大作业风险,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