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 湖北可赛化工有限公司开展 氯气泄漏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1076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25日 20: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5日 20:20:00 名  称: 以“练”促防 湖北可赛化工有限公司开展 氯气泄漏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25 20:20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应急救援意识,提升从业人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24日下午14:30,可赛公司组织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氯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由可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蔡敬明担任总指挥,生产总监刘年平任现场指挥,采用现场实战的方式。模拟氯车间氯氢处理工区至液氯工区原氯管道发生氯气泄漏,演练科目为报警、接警、应急上报、治安警戒、泄漏处置、伤者救护、人员疏散、管制、现场洗消、后期处置。在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当班调度、各小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抢险组、洗消组、监测组等)及相关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协同作战,氯气泄漏点堵漏成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指挥人员沉着冷静,结合应急救援预案,有条不紊开展演练活动,从事故发生,险情报警,到指挥人员和施救人员到达现场,直至消灭险情,演练圆满结束。14:55,演练结束后,总指挥进行了点评,对演练组织、过程、结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

通过预案演练,说明可赛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综合预案程序及泄漏处置措施是可行、可操作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协同作战能力以及应急救援装备是可靠的。同时,通过演练,提高了各应急救援小组在应急救援中的相互协作能力,增强了参与救援人员的应急处置技能,提高了对危险化学品氯气泄漏事故的认知程度,加强了事故预防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事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