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召开2022年安委会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2473 主题分类: 其他;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21:2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21:25:00 名  称: 泽口街道召开2022年安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21:25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泽口街道召开2022年安委会全体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1月21日上午,泽口街道召开2022年安委会工作会议,全体班子成员、街道11个专业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街道所有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街道安监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向晖主持会议,党工委书记高奇华作重要讲话。

会上,安监局副局长聂子伦传达学习了《泽口街道企业安全生产包保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泽口街道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人大办主任涂其春对2021年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建筑与城市专业委员会、电力安全专业委员会、道路交通专业委员会、永安药业等相关代表进行表态发言;最后,党工委书记高奇华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紧抓安全生产“不懈怠”。当前园区的安全生产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些重点部位和环节安全隐患依然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上还有欠缺春节期间,正处于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丝毫马虎不得、松懈不得。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越是安全生产形势好的时候,越容易麻痹大意,容易出现漏洞必须坚持从零开始,常抓不懈,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要着力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全体安委会成员都肩负着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要认清承担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做到管行业、管安全、管稳定、管防控。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压实安全责任“不放松”。园区各企业、村(社区)职能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有力措施,采用实招硬招,全员、全域、全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责任落实来确保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一是全员上阵,把“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落靠领导责任、村(社区)属地责任、行业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各村(社区)、职能部门、各企业要齐动员、同上手,坚决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到一线,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二是全域覆盖,把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街道各职能部门、园区各企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安全生产各专委会要迅速行动,组织专班对街道辖区内的重要领域、关键部位、重点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做到全区域全覆盖;园区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开展隐患排查,落实管控和整改措施,确保不留盲区、除患务尽。三是全时管控,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对于化工园区来说,安全风险及隐患时刻都在,越是节假日这种关键时期,越要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安监及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紧盯重大隐患和严重非法违法问题,加大安全行政执法力度。园区各企业要牢牢把握重点环节,把各项防范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各个环节,实行24小时不间断严格管控,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明查暗访,真督实查,整改安全隐患“不马虎”。一是安全检查要实。要坚持安全检查高压态势,抓实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持续拧紧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发条,采取明查暗访形式开展全覆盖检查,实行零容忍执法和重实效监管,真正把问题拎出来,把措施找准确,把风险化解掉。二是隐患整改要实。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能整改的立即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限期整改,切实保障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资金、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五落实”;对达不到基本安全生产条件,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做到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形成闭合。三是问责追责要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街道上下要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盲区,强化督查考核,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的,街道纪工委坚决进行追责问责,从重从快从严处理。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向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织密防护之网,进一步扛实履职之责,确保责任落实不留死角,安全生产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