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贯彻落实“开小灶”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610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01日 22:39: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1日 22:39:00 名  称: 泽口街道贯彻落实“开小灶”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01 22:39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近日,潜江市化工行业“开小灶”省级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启动会召开,省化工专家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整治检查表》的相关要求对园区16家危化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诊断,内容涵盖企业合法合规性、从业人员资质、安全设备设施、安全管理整治等各个方面。


街道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介绍了此次“开小灶”督导检查的工作背景、工作目的及其重要性,强调通过此次帮扶切实提升了园区危化企业的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泽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向晖通报了16家危化企业的打分情况,要求园区安监部门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督导危化企业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落实各级政府有关安全生产要求,切实将检查结果转化为隐患整改的强大动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会议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基石,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关键之年,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更高,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强化风险防控意识,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巩固扩大指导效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图/文:孙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