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动员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6251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23日 11:16:2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3日 11:16:21 名  称: 泽口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23 11:16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泽口街道积极在11月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活动。11月11日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动员会召开,参会人员有泽口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各规上企业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范火灾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各村(社区)、各企业要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宣传主题,广泛发动组织开展活动。(一)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各村(社区)、各企业要结合辖区冬春火灾防控特点,针对性开展以普及“防火基本知识、灭火基本方法、逃生基本技能”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宣传。要利用村村响广播、手机微信群、LED屏、固定宣传栏等宣传平台,开展全区域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提示,提高消防宣传的覆盖面,提升群众对消防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拓宽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二)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各村(社区)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四个能力”,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三)要加大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推广。发动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支付宝登录“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企业员工要确保全员登录学习平台并加强学习。

             


会议强调:一是明精神、抓传达落实。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规上企业负责人要迅速传达落实此次“119”消防安全月动员会议精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做实做细各项宣传举措。让宣传横幅挂起来、标语贴起来、电子屏亮起来、微信群活起来、抖音火起来,潜移默化地将消防安全意识渗透到每家每户每个人心中。二是明职责、抓巡查整改。各规上企业要特别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由安监办负责检查验收;各村(社区)要加强入户宣传,由派出所负责检查督办;政法办要对全面宣传进行掌控。三是明措施,抓配套整改。要求迅速落实整改,边做边改,同时要优化完善消防安全配套设施;四是明要求,抓总结提升。在消防安全月活动当中,要常反省,善总结,通过总结来提升防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