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召开9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危化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需求调研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520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09:08:0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09:08:05 名  称: 泽口街道召开9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危化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需求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3-09-25 09:08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近日,泽口街道召开9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危化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需求调研会,泽口街道化工园区25家化工企业安全环保分管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范紧急视频会上孙广宇副部长的讲话,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对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最后介绍了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政策背景及建设要求,对各企业当前安全风险防控信息化系统建设现状进行调研。



会议指出,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范紧急视频会是在内蒙古亿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9·7”高压气体泄漏事故发生之后紧急召开的,各企业要认真学习孙广宇副部长讲话,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求各企业在“双节”之前开展一次事故警示教育,组织一次隐患大排查,长假期间一律不准开停车,升级管控特殊作业,做好值班值守,坚决预防“双节”期间各类事故发生。会议还介绍了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政策背景及建设要求,提出了园区和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的初步思路,第三方机构与各企业做沟通交流,搜集企业安全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难点及诉求。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切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辨识管控重大风险,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认真抓好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警惕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防风险,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