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开展纪检委员培训,当好廉政建设“哨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49433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16:00:2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16:00:21 名  称: 泽口街道开展纪检委员培训,当好廉政建设“哨兵”

发布日期:2021-09-23 16:00 来源:潜江经济开发区

    8月27日上午,泽口街道纪委组织开展廉政建设专题培训活动。机关及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深化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意识为出发点,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


第一环节:集中学习



● 观看廉政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

● 宣读市纪委通报 ●


● 学习整治“庸、软、懒、慢、粗”问题相关文件

       培训会上,组织观看了廉政参考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学习了《史兆青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上的讲话》和《潜江经济开发区关于集中整治“庸、软、懒、慢、粗”问题切实转变作风的实施方案》,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街道纪委工作。


第二环节:分组讨论



金澳科技党委副书记   黄容


永安药业纪检委员  何利容


远达化工纪检委员  关妮群


永兴门业纪检委员  丁涛


金华润纪检委员  汪华琼


方圆钛白纪检委员  周卫

        随后,各纪检委员(纪委书记)聚焦“庸、软、懒、慢、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自身党组织实际开展讨论,围绕“如何做到会监督”进行分组讨论发言。各研讨组以摆事实、举例子的形式对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如何开展监督服务群众(企业发展)提出建议。

“当前党员干部主要是“庸”、“粗”的问题,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电信诈骗频发,应对不及时,推进扫黑除恶APP宣传不够,为群众办实事不精准等。”泽口水陆派出所纪检委员张洮说道。
“公司对纪检监督工作,都能清晰地认识到重要性,每年都组织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做到不敢腐,不能腐;对干部严重失职的,予以追责;对上级纪检部门和当地纪检部门查处公司违纪案例,敢于不怕揭短,不怕揭丑,在全公司进行通报,举一反三,警示教育,提高全公司党员干部的压迫感。”金澳科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黄容说道。

     

      

      最后,泽口街道工委副书记肖诗文做总结发言,对加强换届工作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等事情进行安排部署。



      肖诗文强调,宣传党纪法规正能量,找准监督着力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就是纪检干部协助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一是进一步完善组织。建立挂牌办公室,确定办公地点、人员,在减轻企业负担基础上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进一步做实监督。各纪检干部加强学习,不会监督的,要学会监督,做到能监督;三是进一步体现效果。确保监督之后有实效。在开展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闭环管理,坚决遏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为民服务中出现的“庸、软、懒、慢、粗”等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