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 禁毒宣传进校园,让青春不“毒”行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602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20: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20:30:00 名  称: 平安建设 | 禁毒宣传进校园,让青春不“毒”行

发布日期:2022-04-27 20:30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方位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泽口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工作人员走进高新区小学开展以“拒绝毒品,珍惜生命”为主题的禁毒班会。
“大家知道吸毒会造成什么影响吗?”“我知道,吸毒不仅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严重伤害,还会危害到整个家庭!”讲台上,禁毒社工以案释法,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防范毒品的方法,并从社会历史发展的角度让学生了解毒品给我们国家、民族带来的深层次的伤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原因,系统地为学生普及禁毒知识,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学生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采用展示仿真毒品、摆放宣传展板、派发禁毒资料等宣传形式,让禁毒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并提醒同学们在交友中也要谨慎,要懂得自尊自爱,一定要有警觉意识,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性,切不可因好奇以身试毒、以身试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回家后要将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向父母朋友分享。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禁毒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了“禁毒防火墙”,为创建“无毒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扫码关注
泽口街道办事处

图文:陈婧娴   张爱兵

审核:肖诗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