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共宣传 双管齐下创平安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666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15:31:0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15:31:01 名  称: “禁毒”“反诈”共宣传 双管齐下创平安

发布日期:2023-03-16 15:31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和反诈的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内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泽口街道禁毒办、派出所、文化站联合开展以“禁毒反诈保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进校园,拧紧“安全阀”。民警和社工通过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彩页、介绍仿真毒品模型,让参与其中的师生们了解毒品的定义、类型、特征以及毒品对身体、对社会的危害性,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识毒拒毒防毒。同时,向学生们分享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及几个案例,提醒师生们需时刻提高警惕,学会辨识不法分子冒充熟人诈骗、邀请网上刷单、提供虚假中奖信息等常见诈骗手法,保护好个人信息与财产。


进商铺,织密“心防网”。宣传小队采取扫铺的方式,向商户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单,现场讲解毒品的种类、电信诈骗的方式,让商户们了解到党和政府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通过商户口口相传让辖区居民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对国家、家庭的危害,切实提高防毒和反诈意识,将禁毒反诈知识扎根于心中。


进场所,筑牢“防护墙”。网吧是辖区闲散人员密集地,更是青少年为了满足好奇心聚集的场所。为了增强网吧从业人员及上网人员的禁毒、反电信诈骗意识,民警和社工向网吧负责人、网民发放禁毒反电信诈骗等宣传彩页,并耐心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电信诈骗的猖獗,还将相关法律法规和应遵循的注意事项逐一告知大家,呼吁大家不得参与吸毒、贩毒、不得让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并提醒网吧负责人,一旦发现吸食毒品、贩毒、网上诈骗等违法犯罪行径应立即报告公安机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