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企业 警企共筑“防骗墙”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4448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13日 10:55:3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3日 10:55:38 名  称: 反诈宣传进企业 警企共筑“防骗墙”

发布日期:2023-06-13 10:55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泽口街道办事处政法办、水陆派出所、综合执法中心组建反诈宣讲团,在泽口街道办事处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召开针对企业员工和在建项目员工的反诈培训会。帮助企业职工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技能,保护好企业职工的“辛苦钱”。

针对辖区内企业多、员工多特点,讲座分为“通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情况”、“常见诈骗套路”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三个部分。

培训会期间,泽口水陆派出所所长阳绍雄同志采用以案说教的方式,通过分析身边真实案例,细处着手,抽丝剥茧,为大家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揭示常见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手法,讲解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特别是对网络交友婚恋“杀猪盘”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国家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领导诈骗、网络虚假购物消费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法套路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经验方法。


会议要求落实反诈“三件套”(反诈大喇叭、反诈村村通、反诈警示榜),现场组建专门防范电信诈骗微信群,每天推送防电信诈骗小视频,及时在群内通报辖区发生的电诈案例,谨防同类电信诈骗案件再次发生。同时将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的一部分,要求企业通过贴海报、拉横幅等方式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在职工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防诈安全“防骗墙”。

通过此次反诈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防骗识骗能力,筑牢了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增强了公安机关与企业间的联系,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