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看电影”筑反诈高墙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519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08:58:5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08:58:56 名  称: 泽口街道“看电影”筑反诈高墙

发布日期:2023-09-25 08:58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全面提升街道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财产安全,让反诈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泽口街道在全街道组织群众开展公益观影活动。目前,已有襄南社区、泽口社区、信心村、周谭村、夫尔堤、曹滩村等村居近2000人参加观影。


观影开始前,泽口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向观众讲解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并通过以案说法、现场互动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充分发挥电影宣教作用。

此次播放的影片为《巨额来电》,电影主要讲述了警察和混入泰国骗子团队的卧底警察通过逐步掌握诈骗团队的各个诈骗环节机密与证据,最终将整个高级通讯诈骗集团一网打尽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不少群众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边看电影边学反诈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极大地帮助大家增强了反诈意识,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相关活动。

此次活动,将反诈宣传教育与电影相结合,让群众学习反诈防骗知识又多了一个“新课堂”,不仅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提升了大家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泽口街道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拓宽反诈宣传渠道,以更多的方式让反诈意识潜移默化到群众心中,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