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泽口街道全员齐上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065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10:41:1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10:41:17 名  称: 闻"汛"而动 泽口街道全员齐上阵

发布日期:2021-09-29 10:41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9月27日,受汉江上游强降雨及中游丹皇区间汇流影响,预计当晚达到设防水位,21时全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泽口街道办事处防汛指挥部立即行动,编排值班表、配备人员物资、加强防堤巡查,确保指挥部高效运转。

全员上阵,精心备战



  坚守巡堤,排查隐患

9月28日上午9时,防汛人员在巡堤时发现周潭村段面堤脚处有散浸现象发生,泽口街道防汛指挥部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按照技术规范,采取了“开沟排水”填充反滤料的压渗措施治理渗漏,严防管涌。


泽口街道办事处农办李强上前查看排水情况,发现几处仍在渗水,便用准备好的黄沙、砂砾石等透水材料在堤背水面作反滤层,对散浸范围大的应开导渗沟,避免渗水带走堤土,经过一个多小时抢险,几处散浸已基本排除。

     


闻“汛”而动,泽口街道全员上阵,参与防汛干部23人,技术人员2人,劳力抢险队伍125余人,布防堤段7.8公里,巡查道路7800米,同时进一步压实村(社区)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分班上堤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