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626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23日 11:59:0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3日 11:59:01 名  称: 泽口街道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23 11:59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为做好当前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辖区群众安全,11月29日下午,泽口街道组织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街道所有规上企业和部分重点在建项目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澳、永安等7家企业代表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交流发言;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相关分管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和在建工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向晖同志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企业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切实强化日常管理,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泽口一隅平安。

会议强调,一是要建立全链条责任体系。各企业法人是本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自抓、亲自管、常调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从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充实防控力量,细化管控措施,畅通指挥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链条高效运转。二是要保障全过程信息畅通。企业要明确专人专责,加强人员及车辆的摸排、统计、报备,全过程做好跟踪管理,要精准掌握班后人员及其亲朋好友的来返潜信息,增强预判风险的主动性;要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会议和聚集性活动,全力降低传染风险。三是要细化全环节应对预案。要结合企业风险编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制定针对性强的疫情应对具体措施,要全面摸排掌握员工信息,做到人员底数清、区域明、动向晓,遇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合理合规设置隔离场所,对员工实行分类分区管理,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增强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信心和底气。四是要统筹全周期安全发展。发展要安全,安全才能发展,要坚持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到企业生产的各领域各环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加强企地配合联系,坚决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