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网格中心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523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09:56:4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09:56:46 名  称: 泽口街道网格中心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5 09:56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维护广大农民工权益和社会稳定,近日,泽口街道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工作人员到辖区内钛兴、诺亚、方圆钛白等企业在建工地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在建项目工地存在未按要求设置维权公示牌的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业主和企业施工方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明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每个在建项目均要按比例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二是实行建筑务工人员实名制,要求建筑施工企业必须与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建立用工管理台账,详细记录施工现场农民工身份、考勤、工资支付等信息;三是推行工资支付分账管理,要求建设单位在支付工程款时,必须按比例把工人工资支付到工资专用账户,以确保工人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四是临时工工资按实际情况采取日结、周结等方式支付,确保临时工人离场足额拿到工资;五是各承包和劳务分包单位要制定并完善工资发放明细表,明确工人工资数额,严禁将工资发放给包工头,提倡将工资打入工人银行卡中。



下一步,泽口街道社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将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按照执法检查程序对重点项目、企业,特别是对前期有欠薪隐患的应检尽检,全程执法留痕。另外,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生恶意欠薪的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的全面落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