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经济开发区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精准帮扶出实招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6513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经济开发区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15:50:1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15:50:13 名  称: 潜江经济开发区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精准帮扶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0-11-26 15:50

“现在收入主要靠什么?”“返工还顺利吗?”“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4月7日起,潜江经济开发区由各村驻点班子成员牵头,统筹驻点联系机关干部、区直部门干部、市直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力量,组建入户工作组,对全区3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3户边缘户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落实推动工作。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贫困户深切交谈并认真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仔细询问疫情期间他们的收入、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在生产生活中是否还存在困难,了解每一户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成效,掌握他们的真实情况和现实需求,认真记录贫困户反映的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问题,为贫困户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开心结,走访结束后认真梳理走访排查结果,实行问题销号制,逐一进行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此外,该区充分发挥辖区企业多、就业机会多的优势,广泛收集贫困户就业需求,扩散企业招工信息,宣传最新扶贫政策措施,帮助贫困户顺利就业,稳固收入,防止出现受疫情影响致贫或脱贫后返贫现象发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