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反电诈,我们这样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66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经济开发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11:58:5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11:58:59 名  称: 硬核反电诈,我们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1-04-29 11:58 来源:潜江经济开发区
为提升辖区居民反电诈意识,压降发案率,有效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感满意度,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4月27日,泽口水陆派出所联合开发区志愿服务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和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进入居民家中,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向他们宣传防电诈知识,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犯罪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及时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提醒他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等,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近三个小时,宣传队伍共走访居民100余户,辐射群众300余人,通过此次走村入户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切实营造警民携手、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