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搭建妇女创业就业平台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1095 主题分类: 社会福利;妇女儿童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16: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17:55:00 名  称: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搭建妇女创业就业平台

发布日期:2021-11-10 17:55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为提升辖区妇女创业就业的能力和信心,拓宽就业渠道,泽口街道妇联积极联系潜江卫校、湖北慈卫职校开展了“湖北护工”育婴员培训班、中式面点班等技能培训活动,辖区60余名失业妇女免费参加培训。

 11月11日,由泽口街道妇联、潜江卫校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湖北护工”育婴员培训班圆满结束,30名待业妇女参加了技能培训并领取结业证。


本期培训班分别从母婴护理、新生儿常见疾病、母乳喂养、孕产期营养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帮助大家全方面学习母婴护理相关知识,在未来成为一位专业的育婴员。

培训学员在授课老师的认真教导下,学习氛围浓厚,都能积极进行实操训练。“参加育婴员培训,不仅多掌握了一门再就业的技术,更是自己生活所需。刚好我儿媳妇准备生小孩,街道组织的这场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很受用。”此次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受到学员的高度评价。













 与此同时,由慈卫职校授课的中式面点班正在周潭菜场火热进行中,整个培训为期15天,通过现场实操的模式,手把手教学。免费培训、办证并推荐工作。











     "此次街道组织的育婴员培训班和面点免费培训班,旨在通过各种专业技能培训让更多的妇女学到实用技术,提高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为再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妇联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让更多的妇女同胞受益。”泽口街道妇联负责人陈铖说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泽口妇联牢固树立“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切实做到为妇女群众做好事、解难事。下一步,街道妇联将继续探索开展各种培训课程,满足妇女群众学习需求的同时,打造特色品牌,构建学习型妇联组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