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口街道召开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30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18日 18:0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8日 18:05:00 名  称: 泽口街道召开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18:05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工作,动员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广泛宣传、凝聚合力、严明责任,坚决打赢全域禁燃禁放攻坚战。1月18日上午,泽口街道召开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党工委副书记肖诗文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向晖讲话。
会上,泽口水陆派出所所长阳绍雄传达学习了《潜江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实施办法》;社发局副局长李炫辰传达学习了《泽口街道办事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人大常委会主任涂其春安排了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巡查工作;随后,各村(社区)书记分别进行表态发言;最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向晖安排部署了辖区内禁燃禁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认识要再提高。全体上下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禁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既民心所向,也是企业所期。泽口街道作为化工园区,各企业危化品车辆、易燃易爆物资众多,烟花爆竹对企业来说是定时炸弹,一旦发生事故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同时深刻认识到禁燃禁放工作也是改善辖区生态环境的刚性要求,也是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必要性所在。
     会议强调,措施要再强化。抓好源头管控,市场监管所要加大销售市场巡查力度,对辖区内商超、村级小卖部要严管严控,对于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要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查处;广泛宣传动员,各村(社区)务必在重要交通要道张贴横幅、充分利用微信群、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流动车等广泛宣传,扩大禁燃禁放宣传面和覆盖度,提高人民群众对禁燃禁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严格监督执法,全体干部要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禁燃巡查表,每日巡查反馈、实时动态监测,定期督查通报,街道纪工委要明察暗访,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责任要再夯实。禁燃禁放工作要实行网格化管理,村组干部要全员上阵、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相互监督。充分发挥网格化体系,将全体干部疫情防控“一户一册”包保人员就地转化为禁燃禁放驻村人员,务必到岗到位、做好工作统筹,配合村(社区)开展上门宣传、上门排查等工作;要将禁燃禁放工作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逐步改善人居环境;要将禁燃禁放与秸秆禁烧工作相结合,对重点地区要严管严控,严格按照巡查值班表开展巡查,并做好记录。同时各驻村干部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压实责任,督促各村(社区)签订承诺书、张贴禁鞭通告、制作宣传横幅,确保禁燃工作发挥实效。



  

     会议期间,泽口街道禁鞭工作领导小组发放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实施方案》30余份,《潜江市公安局关于在全市禁鞭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3000余份;发放了《泽口街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10000份,并安排了近期全域烟花爆竹禁燃巡查值班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