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培训进社区 搭建群众就业桥梁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625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泽口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23日 11:14:1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3日 11:14:13 名  称: 送培训进社区 搭建群众就业桥梁

发布日期:2022-12-23 11:14 来源:泽口街道办事处

是什么吸引人群不断聚集?我们走近发现,原来是泽口街道汉南社区开展“楚大厨”培训活动。由于聚集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我们汉南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开始为围观群众讲解这次活动的详细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说道,“楚大厨培训活动是省级重点实事项目,潜江市共有1000个名额,泽口街道汉南社区共有250个名额,培训全程免费,考核通过者还能收到相关职业证书。培训分别开展5次,今天是第一次培训的第一天……” 


11月2日上午,泽口街道汉南社区“楚大厨”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江汉艺术职业技术学院,泽口街道办事处、网格中心、汉南社区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讲话提到,“楚大厨”培训计划,是为加强楚菜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楚菜产业创新发展而制定的,是楚菜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创新,从而壮大楚厨人才队伍,弘扬楚菜品牌。同时,“楚大厨”培训计划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就业问题,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楚大厨”培训计划能够提升汉南社区居民就业创业水平,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与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江汉职业艺术学院的授课老师便上台为第一批学员进行授课。课堂上所有学生全神贯注,仔细听讲,生怕漏掉什么内容。常言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学员们经过理论学习后,便集中到楼下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实践。经过一段时间后,每个学员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纷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位居民说道:“这次活动我不仅学到了厨艺,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在这个活动中我认识到许多与我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还约好了结业后要利用学到的本事一起开个小店……”

这次“楚大厨”培训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汉南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活动还会持续下去,希望居民要抓住机会,踊跃参加,争取成为下一个“楚大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