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玉口镇:儿童服务站筑起孩子们“爱的港湾”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598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积玉口镇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07日 11:12:3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7日 11:12:36 名  称: 积玉口镇:儿童服务站筑起孩子们“爱的港湾”

发布日期:2023-10-07 11:12 来源:潜江市积玉口镇

为给辖区少年儿童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9月17日上午,积玉口镇罐头尖社区儿童服务站正式开课。


当天,服务站邀请“潜江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宋成美老师为孩子们授课。在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画纸折叠翻转,剪刀起起落落,学生们用一张张普通的纸和一把小小的剪刀,剪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据悉,积玉口镇罐头尖社区儿童服务站于今年8月完成建设,面积约80平方米,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内,配备了统一制式的学习桌椅,图书、玩具、手工物料也是一应俱全,主要为辖区0-12岁的流动、留守儿童提供高质量陪伴服务,进一步推动“家、校、社”联动。


社区居民

平时我们工作很忙,没有人能帮忙带孩子,尤其是孩子放假的时候,一个人在家我们还很不放心。现在社区成立了儿童服务站,周末把孩子送到这里我们很放心。孩子在这里能学到很多知识,还能结识很多朋友,我们家长非常高兴。


社区儿童服务站管理员郭应强

我们将以儿童服务站的建立为契机,开展更多的活动来丰富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比如手工制作、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健康课堂以及科普教育等,让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丰富多彩,助力辖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