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玉口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5 00:00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07〕114号)要求编制。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依照“全面、准确、公开、便民”的原则,结合我镇实际工作情况,通过公开栏及镇政府网站向社会重点公开了以下内容:1、镇村党政领导分工和各职能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及责任人的情况。2、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政府工作报告。3、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政务的活动情况。截至2012年底,我镇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计划报告类信息5条;业务工作类4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镇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个别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公开的方式还比较单一等。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政府日常工作来抓,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工作再落实,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按照依法依规、及时公开、规范公开的原则,全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注重全面性,注重时效性,注重服务性。在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立足于转变职能、强化服务和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政务公开服务于民。

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要求,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体制,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积极配合市政府信息中心做好政府网站建设,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完善信息档案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督促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四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和设施建设。进一步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把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上来;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资金投入,不断开拓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在镇群众服务中心建设高标准的政务公开栏,加大镇政府网站建设力度,着手政务公开的电子设施建设。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