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31 09:00 来源:湖北省文明办  湖北省民政厅

湖北省2023年清明节

文明祭扫倡议书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我们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慎终追远的重要时节。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现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文明新风。崇尚科学、与时俱进、移风易俗,提倡以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网上寄语、植树踏青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2.安全有序祭扫。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祭扫秩序。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不违法违规在山头、林地等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合理安排时间,错峰错时祭扫,服从交通管理,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环境。

3.弘扬传统美德。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关心、常陪伴、勤敬孝、厚赡养,老人逝去时,丧事从俭、文明祭奠,不搞封建迷信、不铺张浪费,不讲排场、不比阔气。

4.缅怀革命先烈。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主动参与为烈士扫墓、“网上祭英烈”等,传承红色基因。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为爱祖国爱家乡的浓厚情感,化作奋进新征程、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


湖北省文明办  湖北省民政厅

202332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